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盐官枢纽管理所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办公室 字号:[]

为切实提高盐官枢纽工程的安全防范工作能力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盐官枢纽管理所联合海宁市公安局盐官派出所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技能实战培训。

管理所通过制定《盐官枢纽管理所安全防范应急预案》、联合当地政府和公安机关建立联防联动联治机制等方式,强化应急力量建设,形成人防、物防、技防全方位、全链条的安全闭环管理机制。此次应急救援培训活动,是联防联治机制的一次重要实践。

本次活动主要由理论环节和演练实操环节两部分组成,理论环节由救援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以“提升水上应急救援技能”为主题,从救援流程设置、首要原则和基本要求开展水域救治的理论讲座。演练实操环节,由浙江逆浪应急救援机构现场进行救援器材的讲解、水上救援的要领分析,并进行一场现场的水上救援实操,管理所员工积极入水参与演练。同时,通过多举措完善反恐预案、桌面推演演练等方式,补齐水上救援方面的短板。

通过本次活动,纵深推进了协同处置、跨部门的联动机制,提高了应急管理的系统性、协同性、整体性,管理所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今后保障河道行洪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