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南湖区发布2022年第1号总河长令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南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字号:[]

日前,南湖区区委书记邵潘锋,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共同签署发布2022年第1号总河长令《关于南湖区2022年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工作的通知》,立足南湖区河湖实际,全力深化落实河湖长制,高水平打造美丽河湖。

第1号总河长令指出,2022年是南湖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冲刺之年,全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河湖治理保护六大任务,以深化河湖长制体制机制为着力点,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强化部门协同,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力求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中走在前列。

第1号总河长令要求,一要强化统筹,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围绕六大任务目标,明确各级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协调各方力量。二要健全机制,促进河湖长履职更高效。全面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健全信息动态更新机制,保证河湖长信息更新及时方便、准确完整,完善河湖长履职绩效评价,健全“一河(湖)一策”治理机制,建立完善河湖健康档案。三要创新载体,汇聚河湖长制工作新动能。深化公众护水“绿水币”制度,启动开展“寻找最美河湖长”活动,打造南湖河湖长制“金名片”,激发全民爱水、护水、治水的舆论氛围。实施河湖长能力提升行动,强化专项培训工作。完成河长河段数据匹配,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实现河湖长制整体智治。四要强化保障,推动河湖长制再上新台阶。强化组织领导,深化部门协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广泛宣传发动,以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做好河湖长制全新起航之年相关宣传,积极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