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先锋堡垒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办公室 字号:[]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来势汹汹,市水利局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杭嘉湖南排工程全力投入运行,防御台风“梅花”。

市水利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增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理念真正转化为实际行动、工作实效,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确保防汛防台应急处置工作及时、高效、有序进行,坚决打赢防汛防台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12日18时,市水利局启动水旱灾害防御(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9月13日11时,市水利局调整水旱灾害防御(防台)应急响应至Ⅲ级。

9月13日16时30分,市水利局调整水旱灾害防御(防台)应急响应至Ⅱ级。

9月13日21时30分,市水利局启动水旱灾害防御(防台)Ⅰ级应急响应。

9月15日5时,市水利局于将水旱灾害防御(防台)Ⅰ级应急响应调整为水旱灾害防御(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9月15日7时,市水利局调整水旱灾害防御(防汛)应急响应至Ⅲ级。

9月15日15时,市水利局调整水旱灾害防御(防汛)应急响应至Ⅳ级。

这期间,市水利局全体党员干部全员行动、全力迎战,在防御台风“梅花”之战中,尽显水利担当。


做好万全准备 确保万无一失

风雨欲来,枕戈待旦。坚持“要打有准备之战”的底线思维,在台风形成初期,全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局党委班子成员分组对全市海塘、圩区薄弱环节,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情况和在建水利工程开展隐患排查、防汛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等专项督导。

南排各站所主动安排人员对大闸、堤防、配电设备、防汛物资等进行检查巡查,着重检查工程的重要部位和主要设施,开展试运行工作,确保备品备件储备充足,机电设备工况最优,防汛工程不带任何问题隐患投入抗台,为后期工作开展打好坚实基础,落实物资保障。

9月11日,独山枢纽管理所提前联系相关部门,清空码头船只并关闭干河沿线节制闸,为独山闸开闸排涝提供充分条件。在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一辆应急发电车调配至管理所现场,以备因主供线路和备用电源均失效的情况下,为工程运行提供电源。


坚持日夜值守 奋战排涝一线

牢固树立“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台理念,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全局防汛物资仓库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局网络信息小组24小时值守,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畅通,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开展应急检查、工程巡查。党员干部在防汛防台工作一线树旗帜、亮身份,冲在最前沿,坚守在最险处,全力奋战排涝一线。

南排各站所党员干部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上下游河道,盐官枢纽管理所组建了一支党员小分队,24小时坚守岗位,时刻关注水情、雨情、工程设备运行工况。


科学精准监控 助力工程调度

为全力防御强台风“梅花”,市水文站全体党员职工以岗为家,24小时应急值守,全力开展水文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测验技术人员加强做好嘉兴站、嘉兴杭站设施设备的应急维护,开展水文设施设备检查维护、设备检修26站次,并对各县市区测站开展线上巡检,共完成水情动态信息报送194次,保证各决策系统水文信息及时畅通。

水情预报人员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预报,及时开展会商研判分析,滚动更新嘉兴站洪水预报。台风期间,全市各级水文部门共制作洪水预报30期,其中嘉兴站洪水预报5期,全市各级水文部门共发布洪水预警9期,为全市工程调度运行、防汛决策提供基础性参考依据。

9月12日凌晨起,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嘉兴南排五处排涝口门所有排涝动力全部投入运行。截至15日14时,嘉兴南排工程已累计排水量10024万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