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盐:迅速行动 保障台风后供水安全 水质合格率100%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海盐县水利局 字号:[]

“梅花”影响海盐后,带来了明显风雨过程。为减少大风、强降雨对供水的影响,海盐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水质检测与水源地巡查,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在三地水厂中控室,供水的流量、浊度、PH值等多项参数动态更新,一目了然。为保障供水稳定,三地水厂、天仙河水厂提前做好防御措施,落实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并确保生产原材料、应急物资充足。

千亩荡支流众多,强降雨下,支流水质波动较大。为避免支流汇入对水质造成影响,海盐县提前对千亩荡实施闭库,杜绝风险。“原水、出厂水、管网水”水质三手抓,提高千亩荡采样化验频次,动态监测各支流水质,在水质稳定后打开闸门,保障原水水质安全;同时,加强千亩荡巡检,及时打捞杂物,并检查生态浮床、周边植被、设施设备等状态,确保千亩荡生态系统正常。

“我们采用在线监测和人工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水质动态监测,确保水质合格率100%。今天的检测结果显示,出厂水浑浊度0.08NTU,游离余氯为0.83mg/L,均符合并优于国家标准。后续,我们将持续监测,加强巡检,确保供水‘不掉链’。”该县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