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赶赴多地!嘉兴市委书记陈伟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办公室 字号:[]

9月14日上午,嘉兴市委书记陈伟赴嘉兴港区、海盐县等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决策部署,打起十二分精神,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落细落实防台举措,奋力夺取防汛防台的全面胜利。副市长王慧琳参加。


嘉兴港区的化工园区、山湾海塘是我市防汛防台的重点区域。陈伟一行首先来到嘉兴石化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介绍,检查指导港区化工园区大包围项目的建设运行情况。陈伟指出,园区化工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科学调度,完善积水、停电、大风等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两手抓、两手硬。


随后,陈伟来到背山靠海的乍浦汤山片海塘,详细了解渔船回港避风、渔船人员上岸、渔船安全监管等情况。防汛防台工作启动后,山湾社区紧急完成海塘边32户农户的转移安置,并落实渔船回港避风,陈伟对此表示肯定。他说,要密切关注风情雨情,加强人员监控和巡查巡逻,全面掌握船位、船员动态,强化异地避风渔船管理,保障海塘一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效运转水利设施、合理调度预排预泄对防汛防台工作至关重要。在杭嘉湖南排工程长山河枢纽,陈伟详细听取了南排工程、太湖流域水利工程和嘉兴市流域骨干工程整体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长山闸开孔预排情况。截至目前,长山闸今日总计运行3台泵组,7孔闸门全部开启,共排水620万方。陈伟指出,随着台风“梅花”不断逼近,预计我市河网水位将持续上涨,水利部门要提高警惕,深化水情汛情分析;要动态调整南排放水强度,适时增减放水孔数;要加强人员值班值守,真正做到严密部署、严阵以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