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我市省级民生实事项目海塘提标加固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办公室 字号:[]

8月28日,海宁市百里钱塘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二期(尖山段海塘)-河道行洪畅通整治工程签发开工令,标志着此段省级民生实事海塘提标加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海宁市百里钱塘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二期(尖山段海塘)是列入《浙江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规划》的海塘提标加固工程,既是省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也是市政府“551”重大项目。工程实施后,可进一步完善钱塘江北岸高标准御潮防灾体系,结合省管段海塘提标加固可提升海宁市防潮标准至300年一遇,同时可改善海塘沿线生态环境。

项目启动以来,市县两级水利部门围绕今年10月开工目标,攻坚克难、加压推进,以超常规的举措,加快项目推进。

建立领导联挂机制。市水利局实行全局总动员,分管领导加业务处室对应联挂县(市、区)重大项目,实行每周例会、每月晾晒,对列入市“551”、省政府民生实事的重大项目实行专班运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

建立省市沟通协调机制。市水利局派驻一名调研员常驻省水利厅,随时协调各项目“三区三线”、可研报批等关键审批环节,及时发现、解决项目审批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实行考核一票否决制。在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中对未完成水利设施投资任务和重大项目开工任务的县市实行一票否决,并对6月和9月两个百日攻坚关键节点进度进行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年度考核,使各地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