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水利党员奋战一线,全力做好“轩岚诺”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第11号台风“轩岚诺”是今年第一个超强台风,其路径复杂且不确定性高,对我省持续影响时间长,受其影响,我市从9月3日起普降大雨,并伴有明显大风。目前,我市已启动防台Ⅲ级响应,南排工程先后投入运行,全力抗击台风。

台风期间,我局南排各站所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保“嘉水安澜”,为红船启航地筑起牢不可破的“红色堡垒”。

一、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风雨欲来,枕戈待旦。坚持“要打有准备之战”的底线思维,在台风形成初期,全局党员队伍下沉一线,局规建处和质管中心对我市重点水利在建工程进行巡查检查,落实执行“五停”制度,各南排站所主动开展各类检查及试运行工作,确保备品备件储备充足,机电设备工况最优,防汛工程不带任何问题隐患投入抗台,为后期工作开展打好坚实基础,落实物资保障。

二、坚持日夜值守,奋战排涝一线。

牢固树立“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台理念,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全局防汛物资仓库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局网络信息小组24小时值守,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畅通,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休假,冲锋在前,全力奋战排涝一线。

三、科学精准监控,助力工程调度

自启动水旱灾害防御(防台)Ⅳ级应急响应以来,市水文站党员干部实时采集一线水情基础数据,根据气象部门主要降雨监测预报,及时开展水情研判会商,实时更新嘉兴站洪水预报信息,持续编报《水情预报》4期,为全市工程调度运行、防汛决策提供基础性参考依据。9月3日,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科学调度水利工程,长山河枢纽、南台头枢纽、独山枢纽投入运行,盐官枢纽全时待命,目前嘉兴全市9主要报汛站全部处在警戒水位以下。

党旗插一线,万事有保障,基层水利党员队伍以自己的良好工作作风,诠释了嘉兴“南排精神”的深刻内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