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主要领导赴嘉善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办公室 字号:[]

1月11日下午,嘉兴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岳玉良带队赴嘉善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岳玉良一行来到嘉兴中心河拓浚及河湖连通工程(一期)项目部,在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后,实地检查工程施工现场,座谈交流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岳玉良充分肯定了嘉善在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为全市顺利完成2022年水利投资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

岳玉良强调,2023年是“十四五”承前启后之年,面对水利投资任务重、压力大的困难,嘉善一定要抓住长三角示范区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深挖潜力,主动作为,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前期,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实施,加快形成有效投资。

一是要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从项建开始,谋深谋细项目思路;可研阶段充分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同步并联推进项目用地预审、规划选址、资金落实、风险评估等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尽量缩短项目前期周期;初设和施工图阶段加快推进,尽早完成审批,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二是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落实。充分挖掘项目潜力,积极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同时,努力争取项目列入国家级重大水利项目库,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并尽力落实地方资金保障。

三是要争列省以上重点项目以解决土地要素制约。积极申报省重点项目,争取省资规部门对项目用地要素支持,努力破解项目建设用地指标、耕地占补平衡等方面存在的制约因素,确保项目落地。

四是要切实加快施工进度。对主体工程已开工建设的项目,想方设法多开施工作业面,保证有与投资计划相匹配的工程建设强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