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冬修水利正当时 盐官枢纽管理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南排工程盐官枢纽管理所(海宁河道管理站) 作者:朱峰岩 字号:[]

九层之台起于垒木,合抱之木起于微末。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更是水利枢纽工程效益充分发挥的硬件保障,无论是全年的常规安全检查,还是重点设备巡查、故障隐患排查。其中如何利用好冬季的黄金时节,统筹有序推进管理所设备检修、大修和整改,是落实除险报安的技术手段,也是对水利人智慧的考验。

盐官枢纽管理所是整个南排工程的主要组成单位之一,目前拥有4台水泵和6孔水闸,和长山河枢纽、南台头枢纽、独山枢纽等兄弟单位共同编织一张牢固的水旱灾害防御网,一起肩负着杭州、嘉兴、湖州1212平方公里民生水利安全。

汛前维护检查中,工作人员在主水泵内部检测,及时发现水泵主轴叶片调节系统渗油的隐患现象。管理所领导班子相机成立项目维修协作负责专班,联系协调水泵厂家,会议分析问题可能的成因,确认隐患源头后形成初步维修方案并报市水利局通过后实施。抓住冬修黄金时间,完成泵组的维护工作。作为一线水利运行单位,管理所始终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原则,把防汛救灾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系统部署全年的运行管理和维修管护工作。盐官枢纽管理所坚持以全新的设备面貌、全力以赴的工作责任、完善的制度管理机制,发扬水利人迎难而上抗洪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惟邦本,本固邦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