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对标对表 锚定目标 嘉善县水利局贯彻落实全县三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嘉善县水利局 作者:办公室 字号:[]

为贯彻落实嘉善县三干会议精神,坚定扛起“展示窗、试验田、桥头堡”新使命,嘉善县水利局围绕“166”工作,通过系统提升水资源配置能力、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智慧水利体系和法治管理水平等一系列举措,打造一批体现嘉善水利特色、示范性引领性强的标志性成果,扛起新使命、奋起新征程、干出新精彩,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善精彩篇章。

一是围绕“一项活动”,开展“三比三争”争先创优活动,坚持党建统领,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围绕全县水利中心工作,组织县水利系统的干部职工,以月度交流、“善水未来”等工作举措,开展比担当、比服务、比奉献,争要素、争一流、争先进活动,锻炼水利铁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一天也不能耽搁、一刻也不能停顿”的冲天干劲,围绕“双示范”建设,持续深化全面接轨上海“第一站”首位战略,坚定扛起“展示窗、试验田、桥头堡”新使命。

二是围绕“六大行动”,深入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提升行动,通过检查、调度、监测、支撑,确保安全度汛;全面推进农村水利管理深化行动,确保6月底前完成省政府民生实事工程23座机埠。持续深化数字赋能提升行动,完善河湖管护平台和跨界水体联合治理平台;大力实施水事监管提升行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和水土保持闭环管理。推进各主体2015年以来的项目水域占补平衡工作,保障重大项目按时落地开工;扎实开展水生态提升行动,打造省级美丽河湖1条,水美乡镇2个;持续推进重大项目谋划行动,优化城市防洪工程方案,谋划建设嘉善塘综合整治工程、中心河(二期)、绿谷片防洪排涝口门控制工程二期及太浦河后续一期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

三是围绕“六大工程”,加快北部湖荡整治工程完成投资9000万元,确保年底全面完工;推进圩区灌区提升工程,推进3片圩区整治工程的前期工作,完成投资5000万元、谋划1项中型灌区;实施中心河拓浚连通工程,完成水利投资1.3亿元;推动城镇防洪排涝工程,聚焦示范区战略定位,完成水利投资1.2亿元;开展伍子塘综合整治工程,完成投资7200万元;推进水源地建设提升工程,研究长白荡库区清淤方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