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盐县水利局为党员干部增强节后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海盐县水利局 字号:[]

为加强水利机关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海盐县水利局开展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专项行动,通过违法案列的学习、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家庭助廉的家访活动,增强节后免疫力。

在违法案例的学习会上,河湖和农水中心副主任沈永吉表示,古语有云“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作为一名刚提拔的中层干部,更要常怀敬畏之心,时刻保持一种“进京赶考”的清醒,让赶考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要不断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同时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要把目光放在金钱和物质享受上,以至于迷乱了自己的内心和双眼。要时刻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所作所为永远对得起自己的良知和初心。

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以警示片为镜,对照自身查找问题,分析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坚持自律与互爱相结合,坚持预防为主,做好自身监督”、“如何在利益诱惑面前学会说不”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新党员郭勤感慨地说,我既是新党员又是老同志还是科室负责人,特殊的身份和长期的工作经验告诉我,规范权利,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的必要性。警示片的主人公就是因为在诱惑面前的一次低头,让自己一步步滑入犯罪的深渊。通过参加这次廉政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坚守自己的初心必须真正做到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

家庭助廉家访的深入更像是防疫针,把“大家”与“小家”紧密相连,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本次家庭助廉活动以“领导班子走访分管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走访科室负责人”的形式进行,通过电话家访、上门家访等多种形式,实现活动全覆盖。在家访中与干部及其家属拉家常、察家风、话廉洁,向家属介绍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全方位、多维度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主动查找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善意提醒、相互帮助、共同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