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秀洲区统筹谋划、提前布局全力推进圩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字号:[]

       秀洲区“十四五”规划整治圩区8个,整治面积达20.17万亩,总投资8.65亿元。为早日达到防灾减灾效益,形成洪涝兼治、分级设防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秀洲区2022年底至2023年初统筹谋划、提前布局全力推进圩区建设。

一是争分夺秒,提早开工。秀洲区“十四五”规划整治圩区8个,根据计划安排,要求2023年开工建设的圩区有6个,投资占比80%,加之受2022年疫情影响,时间紧,任务重。作为关系民生的圩区建设,为了按时完成计划安排,在最短的时间内,克服重重困难,秀洲区制订时间表,打好提前量,提前完成了圩区的设计、报批和招标工作。截至目前圩区整治工程完工1个,在建6个,计划本月开工建设圩区1个,至此秀洲区“十四五”规划的8个整治圩区全面开工。

二是咬定目标,制定计划。2022年底秀洲区农水局就统筹谋划2023年全区水利投资、水利管理业投资和重大项目计划安排。2023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始,秀洲区农水局分管领导带队赴各乡镇主体实地调研并逐一逐项对接,细化项目和投资计划表。制定了2023年圩区建设投资目标,完成整治面积5万亩。并排出了水利投资的年计划、半年度计划、季度计划、和月计划,并把投资任务落实到各个乡镇主体,确保顺利完成圩区建设任务。

三是多措并举,加强监管。2023年秀洲区圩区建设任务达到了秀洲区圩区建设历史之最,圩区建设的监管也成了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之一。积极推进“党建进工地”活动,发挥党建组织引领和凝聚力作用。秀洲区农水局计划联合腾范圩区整治工程、双西圩区整治工程和大坝圩区整治工程3个圩区项目,推行实施“党建进工地”活动。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文明标化工地创建水平,保障圩区高水平建设。同时秀洲区大力推行水利工程标准化工地创建,强化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转型升级。依托数字化手段提高管理水平,全区统筹布局,开展“数字化工地”建设。

四是科学安排,有序复工。利用节后分管领导带队赴乡镇主体的调研活动,秀洲区农水局做好圩区工程复工前的指导工作,向圩区建设的建设单位强化复工前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全力确保节后安全有序复工。同时秀洲区农水局要求各个圩区整治工程排出复工时间表,落实好复工到岗作业人数。2月8日前,预计我区圩区整治工程将实现100%复工,作业人数达400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