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宁市水利局连续三年荣获市县两级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双优秀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海宁市水利局 作者:吴方明 字号:[]

近日,嘉兴市水利局和海宁市政府分别通报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海宁市水利局荣获嘉兴县级水利部门安全生产优秀单位、海宁市安全生产优秀单位。至此,海宁市水利局已连续三年荣获市、县两级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双优秀。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主要领导专门研究分析和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市以及上级水利部门的安全生产文件和会议精神,明确局安委办相关人员各项工作职责,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季度总结以及考核奖惩等制度,及时制定出台《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海宁市水利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海宁市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结果应用规则》和《海宁市水利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管理办法》等制度。同时,对新开工水利工程安全施工费的使用和结算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确保了安全费用的正常、规范投入。

三是加强责任制落实。成立由海宁市水利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水利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安全生产专职科室,出台岗位职责。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将安全责任分解到每个工作岗位和工作人员,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和监管不留死角。

四是完善监督机制。主动邀请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协助参与安全检查,并拓展安全监管社会化服务内容,以专家库和社会化服务单位为技术支撑,弥补监管力量、技术上的不足,对全市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更专业和全面的检查。不断探索创新监督机制,在重点在建项目海宁市百里钱塘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一期(盐仓段)试点安装“智慧海塘建管系统”,对在建项目进行实时监控,实现施工现场全要素、全过程、全时段监管,确保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