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副书记任根泉一行调研我市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办公室 字号:[]

3月1日,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副书记任根泉带队调研我市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包括深化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大中型水闸管理规程修编等内容。市杭嘉湖南排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戴琪悦及局工程管理处、长山河枢纽管理所、海盐县水利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杭嘉湖南排工程长山河枢纽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了我市南排工程排涝形势、长山河枢纽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市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深化标准化管理实施情况的汇报。同时,对深化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大中型水闸管理规程修订、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划定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据悉,2022年10月我市出台《嘉兴市深化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实施方案》。明确了当前至2025年底的主要任务,计划完成全市已创建并通过验收的标准化管理的203个水利工程的标准化管理评价、已建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15项,新建、改扩建和除险加固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45项,打造标准化管理精品工程27项,争创省水利厅、水利部标准化管理评价水利工程12项。

2023年根据《嘉兴市深化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实施方案》,统筹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推进203处标准化管理工程的复核,新创建13处,打造精品工程4处,水利工程产权登记率达到60%。推行水利工程安全鉴定常态化管理,组织完成规模以上水利工程安全鉴定88 个,其中列入省级鉴定名录3个,实现到期动态清零。推进病险工程除险加固常态化,二类水利工程及时维修,三类、四类水利工程制定并落实应急措施,限期完成除险加固。推进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划定,大中型泵站、闸站共7处,其中列入水利部方案2处、需报省政府划定5处。


任根泉对我市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一是深化水利工程标准化有计划、有措施,责任落实。二是交流中提出的名录管理、水利工程管保范围划定均落实年度计划,有序推进。三是针对大中型水闸修编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嘉兴经验、管理单位经验。下一步,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将统筹全省各地意见后充分吸收,推进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