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来我市开展闸泵工程标准化运行管理服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2 来源:南排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工程管理处 字号:[]

1月10日~11日,省水利厅一级调研员彭洪带队,来我市开展闸泵工程标准化运行管理服务指导工作,主要就闸泵工程在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中工程状况、安全管理、运行管护、管理保障和数字赋能等方面进行服务指导。


彭洪一行现场先走访了嘉善湖滨泵站、汾湖泵站现场,参观了汾湖泵站内设立的嘉善县水利陈列馆,后在汾湖泵站现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嘉善县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相关工作台账,对汾湖泵站2023年取得的省级标准化评价成果进行了肯定,并就进一步申报水利部标准化评价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

指导组一行赴平湖市城市防洪工程现场,现场走访了嘉兴塘闸站和嘉善塘闸站并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工作后,着重就争创省级标准化工程评价工作中如何提升存在的短板进行了现场指导服务。

最后指导组一行来到嘉兴南排工程长山河闸站,沿着管理工作中规定的巡视线路,体验了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场景,充分肯定了工程现场面貌与环境。座谈会上就岗位设置、手册编制、责任制落实及考核、数字化、精神文明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并鼓励管理单位积极申报省级和国家级标准化管理评价。

2023年我市完成了203项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复核评价,公布8个市级水利工程标准化精品工程,推荐申报并通过4个省级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程。2024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和创建工作,计划评价最少10个市级精品工程,积极申报至少6个省级标准化工程,3个国家级水利工程标准化工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