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南台头枢纽管理所连续二十三年蝉联“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嘉兴市杭嘉湖南排工程南台头枢纽管理所(嘉兴市杭嘉湖南排工程海盐河道管理站) 字号:[]

近期,中共海盐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公布新一轮海盐县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复查结果的通知》,嘉兴市杭嘉湖南排工程南台头枢纽管理所榜上有名。南台头枢纽管理所自2002年成功创建海盐县“文明单位”以来,已连续保持该荣誉称号23年!

南台头枢纽管理所是嘉兴市水利局直属单位,常驻海盐县武原街道,承担着太湖流域综合治理骨干工程南排工程南台头枢纽工程的运行管理职责,捍卫杭嘉湖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南台头闸自1993年运行至今,已安全运行30年,累计排放涝水157.30亿方。

蝉联县级文明单位,是塑造、展示管理所水利形象,提升管理所干部职工文明素质的有效手段,是推动水利事业全面有效发展的必要条件,是推动单位整体工作上一个台阶的重要措施。近年来,南台头枢纽管理所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围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个人”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部署,组织全体职工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制度,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形成干部职工上下联动、典型带动、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同时以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基础,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系列实践活动。

管理所始终把文明创建贯穿于工作始终,充分发挥水利部门的职能作用:一是完善制度管理,制定完成了《南台头枢纽管理所防汛运行方案》等各类方案预案;二是提高思想站位,做足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汛前检查领导小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确保各岗位人员思想重视、制度到位、操作准确;三是按照工程标准化管理,落实各类检查,做到全覆盖,台账完整,依照标准化管理要求,做好工程检查、监测,要求检查全覆盖,整改落实要闭环;四是同心协力做好防汛排涝工作。2021-2023年我市经历多次超强台风,特别是“烟花”、“梅花”台风降雨呈现时段集中雨量大的特点,管理所一方面按要求落实防台抗台各级应急响应工作,另一方面做好工程检查与运行工作,保障防汛排涝顺利进行,理论联系实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水利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

文明无句号,创建无止境。通过连续创建工作的磨炼提升,南台头枢纽管理所业务能力有了新提升,工作成果有了新进步,下一步管理所将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努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加快构建河通渠畅、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水生态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水利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