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秀洲区农水局举办水利公益宣传市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办公室 字号:[]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今天上午,区农水局联合区疾控中心赴高照街道高桥社区,举办了一场“接地气”的水利公益宣传市集活动,进一步深化水文化、水资源宣传教育,巩固群众节水、护水的意识习惯, 在辖区营造“节水优先、量水而行、因水制宜”的良好新风尚。

活动现场,区农水局与区疾控中心共同设立咨询台,架起公益宣传展板,工作人员亲切地向过往群众发放印有“美丽河湖”、“节约用水”、“饮用水健康”等内容的宣传单页,耐心为群众讲解水法律法规与河湖长制相关政策,宣传普及农村饮用水安全、水资源现状等各类水利知识;指导群众下载使用“嘉兴市绿水币公众护水平台”APP,鼓励群众参与巡河、发现问题、报送问题、监督治水护水等工作;同时肩并肩、面对面解答群众涉水问题。宣传接地气了,群众更听得进了,现场干群互动紧密,市集上的气氛如同今天的气温一般“热辣滚烫”。

接下来,区农水局还将开展运河禁渔、本地水生生物放生、《潮涌之江》微视频推广、节水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水法规学习宣传等系列活动,将水利宣传与群众生活紧紧联系起来,进一步提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公众认知度,引导辖区广大群众成为参与者,共同深化国家节水行动,夯实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