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平湖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斌调研平湖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3月25日下午,平湖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斌一行到平湖市水利局调研全年水利工作,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局长朱立军代表市水利局汇报了2024年全市水利重点工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其他班子成员就年度重点工作作了补充交流。

张斌充分肯定了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24年市水利局要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大行动”决策部署,做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谋划水利高质量发展。就做好全年工作,他要求:一是强基础,加大水利项目推进力度。对照上级考核任务,紧盯水利投资,全面加快城市防洪扩展工程、海塘安澜工程等重大项目推进。二是重节约,提升全社会节水理念和意识。积极落实“节水优先”理念,加强对高耗水企业的监管,通过有效手段倒逼企业主动节水。创新农业节水模式,继续做优做强农业节水减排。重视节水宣传,强化对社会公众在生活节水方面的引导。三是创特色,走出平湖特有的改革模式。深化国家级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建设,推动全市再生水利用量和利用率双提升。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为契机,继续探索平湖特有的农田管护模式。加强水利数字赋能,提升工作效率和精准性。四是保安全,确保水利系统稳定运行。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护,确保安全度汛。做好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压实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重视水利干部队伍建设,做到经常性提醒教育,确保人员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