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地理与水利的深入探索:盐官枢纽管理所迎接临平二高学子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南排工程盐官枢纽管理所(海宁河道管理站) 作者:黄琦 字号:[]

盐官枢纽管理所于3月26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访客——杭州市临平第二高级中学的师生团队。为了深化学生们对地理与水利知识的理解,管理所安排理论讲解、工程现场参观及现场答疑的研学内容。

在管理所工程技术人员的带领下,临平二高的师生们参观了泵站和控制室等重点区域,仔细聆听了工作人员对泵站的工作原理以及在防洪排涝中的起到的关键作用的详细讲解。通过实地观察和互动交流,师生们对水利工程的科学性和现代化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管理所希望通过这次参观,能够让学生们更加了解水利事业的重要性,激发他们对地理和水利学科的兴趣和热情。

盐官枢纽管理所致力于水文化宣讲、水利知识的普及。通过这次研学活动,管理所希望学生从多角度理解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相结合,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研学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同时增强他们对水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责任感。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学生们能够在学习中成长,在探索中进步,这样的经历将促使他们成为未来水利行业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为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