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桐乡市掀起“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热潮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桐乡市水利局 字号:[]

时值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意识,桐乡市坚持社会各界同参与,线上线下齐发力,结合本地实际,丰富宣传形式,拓宽宣传载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影响力,氛围感拉满。

主题巡河 幸福河湖共建共享。由市委书记、总河长于会游带头开启三月主题巡河活动,全市河湖长制相关部门及镇街道、村(社区)广泛参与,行政河长、民间河长、空中河长齐上阵,通过河道巡查,进一步深挖全市2000多条河道存在的问题隐患,开展源头治理,对侵占水域等违法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深化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净化美丽河湖。本月截至目前共开展巡河7272次,发现并整治相关涉河、涉水问题191个,全市河湖水环境进一步改善,幸福河湖建设根基进一步筑牢。

标杆引领 节水理念深入人心。对获评浙江省2023年度节水标杆单位的桐乡市中益化纤有限公司进行授牌表彰,鼓励该企业充分发挥节水标杆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节水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在浙江省节水标杆企业巨石集团所在的桐乡市地标建筑凤凰湖巨石大楼投放节水亮灯宣传,大楼滚动播放“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等宣传口号,炫酷的亮灯视频在桐乡市民的朋友圈刷屏,让节水、爱水、护水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此外,桐乡市水利局还组织工作人员和乡镇水利员前往海宁水利文化园借鉴学习水情教育基地建设经验。

联合宣传 爱水护水氛围拉满。开展节水宣传“五进”(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向全市公务人员发送“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短信40000条;联合多个部门共同举办“东方法治宣传园”法律咨询活动,现场发放法律法规资料和普法宣传品250余份;开展水法课堂进校园活动,全市中小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相关主题活动;节水教育基地号召学生参加研学活动,带领全市五年级学生参观了解桐乡水系水资源情况,聆听节水科普,学习节水方法,开展节水实验等,助力孩子们成为节水事业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